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第一届同心运动会的通知

 

2023年11月14日 14:02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统一战线成员: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有效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之间的联谊交友,展现学校统一战线昂扬向上、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擘画学校更大更美同心圆,学校拟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第一届同心运动会。具体安排如下:

、运动会时间

20231124日(星期五)下午14:00

、运动会地点

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北区足球场

三、参加人员

1.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

2.全校统一战线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机关各支部统战委员、统战部工作人员)

四、主办单位

党委统战部

五、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农工党学校支部

六、比赛项目及比赛规则

(一)同心同行(夹气排球前行)

1.参加人数:队参加人数共6人。

2.比赛器材:气排球。

3.比赛方法:气排球接力,队伍呈纵队进行夹球前行。

4.比赛规则:队伍夹球在规定的范围移动(比赛场地为长40米、宽2.5米),在夹球移动过程中若出现气排球掉落,需在原地将气排球捡起,并恢复开始动作后再继续完成比赛。最终按照时间来进行排名。

5.注意事项:

①每队至少要求一名女性参加。

②如果偏离了规定区域则进行相应扣罚(增加3秒)。

③影响旁边队伍正常比赛情节严重(肢体动作过大,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受影响队伍可向裁判申诉进行重赛(由该项目主裁判进行裁定,若裁判尺度不合理,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请)

(二)同心传递(火车乒乓球)

1.参加人数:队参加人数共6人。

2.比赛器材:乒乓球、乒乓球拍。

3.比赛方法:手持乒乓球拍在规定区域(8*2.5)内进行传接。

4.比赛规则:运动员手持球拍将乒乓球放在拍面进行移动,在移动过程中不得掉落,若掉落需在掉落处重新捡起并保持乒乓球在球拍上稳定后才可开始移动,在传递乒乓球中,需成员完全到达起点后才能进行交接。(交接过程中需要在拍面上进行,除在交接过程中球掉落地面需用手将球捡起,比赛过程中不得用手接触球,否则属于犯规)最终按照时间来进行排名。

5.注意事项:

①每队至少要求一名女性参加。

②如果偏离了规定区域则进行相应增加3秒,可累加无上限。

③若在交接过程中违规用手交接乒乓球,相应成绩增加2秒,可累加无上限。

④影响旁边队伍正常比赛情节严重(肢体动作过大,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受影响队伍可向裁判申诉进行重赛(由该项目主裁判进行裁定,若裁判尺度不合理,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请)

)同心聚力(背向抛接网球)

1.参加人数:队参加人数共7人。

2.比赛器材:接球布(1.5*0.8)、网球。

3.比赛方法:每个队伍由7组成,并选出队伍中的抛球手,剩下的队员则为接球手,剩下成员两两组队。

4.比赛规则:接球手在规定区域(6*6)内进行接球抛球手在直径2米的圆形范围内抛球,抛球区域与接球区域直线距离为3米,5分钟之内30颗球,每接一颗球获得1积分,最终由获得积分高低排名。抛球手不得正面面对自己的队员,要背向面向队员进行抛球。接球中若球掉落不得分。接球手需要按照排队序号依次进入接球区域进行接球,每组接球手不得连续接球。

5.注意事项:

①每队派一名女性为抛球手。

②如果偏离了规定区域则接球无效。

③若出现接球手重复接球则只需要取消后续接球数即可。

④影响旁边队伍正常比赛情节严重(肢体动作过大,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受影响队伍可向裁判申诉进行重赛(由该项目主裁判进行裁定,若裁判尺度不合理,可向组委会提出申请)

)同心并进(盲人足球射门)

1.参加人数:每队参加人数共6人。

2.比赛器材:足球、球门、眼罩。

3.比赛方法:两两一组,一人引导,一人蒙眼听从队友语言提醒,进行踢球射门。

4.比赛规则:在候场区进行蒙眼,由队友用语言引导,将射门者带到规定区域进行射门(有三个得分点,3米处射门得1分、4米处射门得2分、5米处射门得3分、未踢中足球或踢中足球但未将足球踢进球网这两种情况所得积分都为0分)。射门结束后,人员进行轮换(在运动员蒙眼进行挑战时,其他5名队友需要在指定区域内进行语言引导帮助蒙眼运动员完成射门,运动员在准备射门前,可用脚对足球进行简单触碰——需要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触碰,不得超出规定区域,若超出规定区域进行射门则本次射门无效且浪费个人射门机会一次),每次射门的机会只有一次,完成抬脚踢球动作为一次射门,若第一次没有踢中足球,则不可以进行二次射门。在射门结束后,运动员可自行摘下眼罩后到达等候区域进行人员轮换)。射门距离的选择在开始进行蒙眼时由运动员个人或团队决定(距离的不同所获得的积分不同)每位运动员可以参加两次蒙眼射门,两次射门所获得积分取最高积分(若第一次得分为2分,第二次得分为3分时,取两次中最高分数为最终成绩),最终小组所获得积分相加,并按照获得积分高低进行排名。

5.注意事项:

①每队至少要求一名女性参加,最多两名。

②女性射门得分翻倍。

③候场区距离射门区为2米。

)同心向上(集体跳绳

1.参加人数:队参加人数共6人。

2.比赛器材:跳绳。

3.比赛方法:两个摇绳人必须相距3.6米以上相对站立摇绳,其它6名队员集体跳绳。

4.比赛规则:比赛时间内累计跳过次数,中间绊停不计数,跳过继续累计。

5.注意事项:

①每队至少要求一名女性参加。

②一旦比赛开始,中途不能换人。

③甩绳人员可由学生担任。

(以上比赛共有13组,每个项目共将13组分成4组、4组、5组进行比赛。)

六、奖项设置

(一)单项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优胜奖。

评选规则:按每个队参加单个项目积分多少评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优胜奖。

团体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评选规则:按每个队参加所有项目积分总和多少评选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优秀组织奖:3个。

评选规则:根据各队报名参加人数、党派和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项目情况、现场组织秩序、参赛风貌等因素,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共同商议确定。

对以上获奖,单项奖颁发荣誉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发放相应奖品以资鼓励;团体奖颁发荣誉奖牌。

七、报名要求

请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组织开展动员报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成员在20人以下的组织,至少10人报名参加比赛,成员在20人以上的组织,至少20人报名参加比赛,并统一将报名表(附件1)于1117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报送至tzb@ctbu. edu.cn逾期未报名视为自动放弃参赛。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机关各支部统战委员与统战部组织1个队报名参赛。

 

联系人:田  静,13628482195

杨子萱,18808250005   62958941

 

附件1:报名表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31114

 

上一条:关于统计2023年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工作成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