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年11月08日 10:42  点击:[]

各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发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爱党爱国爱统战事业热情,根据《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的通知》(渝教工委函〔2023210号)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家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1.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2. 统战干部;

3. 关心统战工作的专家学者。

二、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可以围绕主题谈理论思考、谈体会认识、谈具体实践、谈经验做法,展现我校统一战线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征文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1130日。

四、征文要求

        1. 投稿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具有一定的理论性、思想性,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 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国家正式出版物发表,应拥有独立、完整、无异义的著作权。投稿作品涉及侵权行为导致纠纷的,由投稿人承担相关责任。

    3.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作品结尾须注明报送单位、作者姓名、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职务(职称)、手机号码、通讯地址及邮箱等信息。

        4. 投稿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集结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文活动所有规定。

        5. 二级党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关心统战工作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做好征文的收集、报送工作。

五、征文评审及用途

        1. 征文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稿件质量,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个,颁发荣誉证书。

        2. 学校在评出的优秀征文中,择优推送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市征文比赛,并向学校校报相关公众平台推荐发表。

六、征文报送方式

    请以各二级党组织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统战团体为单位汇总征集作品,统一发送至学校党委统战部邮箱:tzb@ctb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单位名称+统战工作大家谈征文”字样。

 

联系人:杨子萱,联系电话:6295894118808250005

 

    衷心感谢学校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以及热爱关心统战工作的专家学者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3118

 

上一条:关于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第一届同心运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工商大学统一战线2023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