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风采>>正文
统战风采

重庆工商大学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

开展民族师生联谊活动

 

2023年12月04日 09:50  点击:[]

2023 12 1 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和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联合组织学校民族师生代表赴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以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团结力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重庆工商大学民族师生参观学习联谊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引领下,各民族师生依次参观了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主题展馆,聆听了解说员对于抗战历史的详细解读,亲眼目睹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感受了中国人民在抗战时期的顽强战斗精神,重温了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的团结奋斗历程,仿佛重新把大家带回到了抗战的烽火岁月。在现场,参与活动的藏族、回族、苗族等不同民族的大学生表达出一个共同的心声:第一次来到重庆建川博物馆,这里的展品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抗战时期人们的勇敢和坚定。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学习,掌握科技,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联谊活动不仅加深了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友谊,更让大家深刻理解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感悟到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

参观结束后,各民族师生们继续围绕“赓续红色精神 凝聚团结力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色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抗战精神,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这种精神的力量是超越时空,鼓励全民族奋斗的伟大动力,值得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学习、继承和发扬。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党在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殷殷嘱托,为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联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民盟我校江北校区总支赴涪陵816核基地开展“感知时代记忆 传承三线精神”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民盟我校南岸校区总支赴渝中区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