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2023年第四次“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座谈会


2023年12月28日 10:19  点击:[]

1227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议室召开统一战线2023年第四次“双月座谈会”暨新春座谈会。本次双月座谈会的主题是:数字变革,数字教育——为数字化背景下学校治理模式变革、方式重塑、能力提升建言献策;统一战线新春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全国政协委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中央委员会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区委副主委、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豫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6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温涛通报了2023年学校在申博工作、茶园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招生就业、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田昌鹏通报了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九三学社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桂林、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联谊会会员黎毅、民进学校支部主委孟妍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对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对学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同,对2024年学校的发展寄予热切期盼,并表达了美好祝愿。

曾维伦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当好主人翁,与学校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对全校统一战线的朋友及其家人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表示,学校推进数字化改革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以“数字重庆”建设引领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实现学校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是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抓住数字发展重大历史变革机遇,实现数字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需要全校每一位师生共同努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希望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学校事业发展融入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宏大场景中,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的新历史方位,把爱校之情转化为岗位建功的拼搏干劲,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主动抢抓发展机遇,更加充分的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统一战线2024年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传承红岩精神 推动学院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关闭